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乌克兰大选冲出一匹黑马

【编者按】乌克兰总统选举从去年开始就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因为大选结果很可能会使乌克兰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发生改变。本次大选有两人的希望是最大的,一个是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一个是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而这两人分别代表了乌克兰的两个对立的政治立场——亲俄和亲西。从第一轮投票中就可以看出波罗申科想要继续连任的压力很大,因为他的选票结果并不理想,如果第一轮的民众选票达不到50%以上的话,就还要进行第二轮,第一轮选票结果就已经让乌克兰这两位资深政界翘楚感到情况十分不妙了,因为有一匹黑马冲出了选票重围,他就是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第一轮票选中获得的选票数比前总统波罗申科多出了一倍,高达30%。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职业是一名喜剧演员,这在乌克兰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41岁的泽连斯基在一部政治讽刺喜剧中扮演一名从底层人民教师逆袭到国家总统的励志角色,在剧中的泽连斯基因为出身草根,深知人民疾苦,因不满政府滥用私权压榨学生们而怒骂历任乌克兰总统,从此赢得了民众的信任与拥护,当上总统后重点整治政府内部的贪污腐败现象,帮助人民搞好民生,遏制寡头。凭借此剧,泽连斯基获得了极高的人气,而他此次的竞选更像是把喜剧搬进了现实世界,他首先表明自己竞选总统绝不是开玩笑,在他的竞选宣言中就提到,在他当选后要首先取消政界司法人士的豁免权,对于有过前科的政界官员将永远剥夺他重新出任公职的资格。在乌克兰民众看来,这样的总统满足了他们现在迫切想要改变旧政的要求,我们能够看到在本次大选中,从未担任过公职的且有反腐主张的“政治素人”大受欢迎。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