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苏丹军事政变幕后支持者曝光!

【编者按】

作者:赵俊峰;图片来自网络

位于非洲东北部、红海沿岸、撒哈拉沙漠东端的苏丹突然发生了军事政变,不间断执政长达30年的总统巴希尔被军方赶下台,并且被拘捕。苏丹政权被过渡军事委员会接管,该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表示,军事委员会的工作时间最多将达2年。正当人们怀疑苏丹军方突然发难是受到了外部势力的支持时,一个大国自己跳了出来。

4月14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沙特通讯社报道,沙特阿拉伯对发动政变把前总统巴希尔赶下台的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表达了支持,沙特同时还表示,有意向喀土穆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沙特在声明中称,为了减轻苏丹人民的痛苦,沙特国王下令向苏丹提供燃料、粮食和药品等一揽子人道主义援助。沙特对这个隔着红海相望的邻居发生的政局变动,不但立刻表明了立场,为了帮助苏丹军方迅速稳定局势,沙特还第一时间做好了提供援助的准备,甚至帮助安抚苏丹民众:以大局为重,实现国家的繁荣与发展。

沙特的反应够迅速,要知道苏丹的政变发生也不过才过去两天,沙特连物质援助都准备好了。4月11日环球网刚报道,苏丹武装部队发布声明,宣布解除总统奥马尔·巴希尔的一切职务。与此同时苏丹武装部队已经控制了首都喀土穆广播电视台总部。除此之外,总统府及主要道路和桥梁都被军方接管。沙特在苏丹发生军事政变的第一时间就表达了对军方的支持,而且还是第一个表态援助的国家,显然作为中东大国的沙特对于苏丹发生的事情很热心,事实上,沙特与苏丹军方还真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一段时间以来沙特的头等大事就是在也门的战事,沙特虽然有钱,也不缺各种先进武器,然而越有钱越舍不得拼命,打仗的事儿要是不拼命想获胜门儿都没有。作为“有钱人”沙特有沙特的办法,不差钱的沙特招募了很多苏丹人为自己在战场上卖命。作为沙特联军的主力有一万多的苏丹雇佣兵在也门战场替沙特冲锋陷阵,而且这些人每年轮换一次,总数多达3万人。说是雇佣兵,实际上这些人都是参加过苏丹内战的政府军士兵。从2015年开始,苏丹士兵在也门已经阵亡了6000-7000人,还不包括负伤人员,可以说苏丹军方替沙特付出了很大的牺牲。如果没有苏丹军队的支持,沙特在也门的仗根本没法打,利雅得对苏丹军方格外热情也就不奇怪了。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