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日本自卫队遭民众缴械

【编者按】

作者:刘承佑;图片来自网络

安倍积极追求“国家正常化”,誓言“夺回一个强大的日本”,为此增强了了本土和离岛自卫队的攻防能力,但这举与当地民众发生了激烈冲突。近日,日本防卫大臣考察宫古岛防务时,就遭遇了尴尬。

据参考消息4月10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近日考察了日本陆自在冲绳县宫古岛的驻地,并下令将驻地的多用途导弹和迫击炮等重型武器运走,陆自顿时陷入了“有炮无弹”的尴尬境地。据悉,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由于当时防卫省只是告知当地民众,陆自只会配备轻型武器,在事先没有征得当地民众同意的情况下,陆自擅自将导弹和迫击炮弹运到了驻屯地,引发了民众的激烈抗议。无奈之下,岩屋毅只好出此下策,宣布将“炮弹分离”,使得当地陆自“有炮无弹”。

毫无疑问,缺乏重型武器将使得宫古岛的防务出现重大漏洞,而当地的驻军也抱怨,陆自无法在“没有火炮和导弹的情况下作战”。岩屋毅表示,距离驻屯地14公里处正在修筑弹药库,完工之后,“一旦有事”将尽快将弹药送到驻地陆自手中。即便如此,宫古岛驻地的陆自战备必然受到影响。宫古岛位于东海与太平洋之间的第一岛链上,处于冲绳本岛南部,和冲绳本岛之间有一条非常重要的水道,这就是著名的宫古水道。毫无疑问,宫古岛的位置非常重要,是日本控遏东海与太平洋的交通要道。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