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印度又主动挑事端强硬派将领撂了句狠话

【编者按】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当今世界,局部地区冲突不断,印度和巴基斯坦也是一个冲突的火力点。印巴两国本是一个联邦,分裂成为两个国家之后,围绕克什米尔地区的争夺已经成为双方交火的主要原因,虽然双方之间也曾签署过停火协议,但都以对方违反协定为由而实施互击。特别是近段以来,由于印度发生的被恐袭事件而导致矛盾冲突升级,而且印度还准备大干一场了。

据环球时报4月22日援引印度时报报道称,就在印巴冲突貌似出现缓和迹象、巴基斯坦似有向印度一方示好的背景下,印度方面却似有不同的声音,印度北方军队前司令霍达日前在首都新德里的一场研讨会上发出了狠话来,宣称单凭一次空袭改变不了巴基斯坦的作为,而要采取一项“长期战略性政策”。霍达此语,表面上看是研讨会上的发言态度,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印度军方的态度。

作为印度北方军队前司令的霍达,毫无疑问是印度的主战派。虽然在此次研讨会印度的前内政部长齐丹巴兰认为以印度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战争不是印度的选择;但霍达却认为,解决与巴基斯坦关于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问题,依然是印度当前需要解决的两个最重要的问题之一,按照霍达的思路,印度需要在解决克什米尔冲突问题上将此建立长期的战略性政策。如此看来,印度在对巴基斯坦问题上也准备下盘大棋了。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矛盾由来已久,也牵涉到领土、宗教和军备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应该说,以战争的形式解决克什米尔冲突无异于以暴制暴火上浇油,通过政治手段来解决才是妥善的处理争端的方式。然而,印度方面对于以和谈的形式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缺乏耐心,动辄以对方违反停火协议为由向巴方实施打击,引发巴方的强烈对抗,导致冲突处于胶着状态。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