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乌克兰新总统还没当选先撂狠话叫板俄罗斯

作者:赵俊峰;图片来自网络

乌克兰全面倒向西方后,北约的军事力量推进到俄罗斯家门口即将成为现实,这将极大损害莫斯科的战略利益,俄罗斯将无法在战略地位极其重要的克里米亚立足,黑海舰队也将无处可去。俄罗斯竭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随即发生了克里米亚公投加入俄罗斯的事件,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陷入持续紧张中,双方的摩擦不断。乌克兰对于克里米亚一直念念不忘,随时打算同俄罗斯算这笔账,面临着大选的乌克兰在这个问题上愈发地强硬。

4月1日环球网报道,在3月3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乌克兰著名喜剧演员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首轮选举中得票率领先,极有可能成为乌克兰下届总统。而他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称,如果与普京会面,将要求普京为乌克兰“失去的领土”支付赔偿金。按照乌克兰的选举程序,首轮领先但是未过半数的泽连斯基将与紧随其后的波罗申科进入第二轮投票,获胜者当选乌克兰新一届的总统,任期5年。也就是说要和普京“算账”的泽连斯基距离乌克兰总统只有一步之遥了,他的态度将为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定调。

其实无论是泽连斯基还是其他乌克兰总统候选人,在领土问题上都表达了强硬态度。在此前波罗申科就表示,如果当选总统将解决这一问题。3月18日环球网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承诺,乌总统大选结束后将立刻采取所有手段收回克里米亚。波罗申科发推文称,乌克兰永远不会做任何私下协商和交易,将在总统大选后立刻采取所有手段,尽快实现收回克里米亚的目标。而乌克兰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季莫申科在选民集会上也表达了要夺回克里米亚的决心,并声称要加快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进程。在克里米亚问题上,泽连斯基只会表现的比他的两个竞争对手更强硬。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