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莫迪没想到继冲突之后世界强国挑事

【编者按】近来印度真是处在多事之秋,2月14号,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军营遭到恐怖汽车炸弹袭击致使40多名印度士兵人死亡,印度莫迪政府为了挽回颜面,竟然一口咬定巴基斯坦是本次恐袭的幕后策划者。

随后,莫迪下令为死去的印度士兵复仇,在派出12架幻影2000战机轰炸巴基斯坦控制区域后,印度两架战机被巴方击落,一名印度空军士兵被逮捕,一时间印巴两国再次陷入30年来最危机时刻,并且大规模冲突一触即发。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正当印巴处在冲突的关键时刻,美国又一反常态趁火打劫。由于在伊朗核问题上,印度真是有苦难言,一直以来印度和伊朗之间的合作都很密切。在2018年5月8号,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伊朗就遭受美国两轮制裁,而印度也无端躺枪,印度作为伊朗石油的最大客户因美国制裁也损失惨重,印度每天仅从伊朗采购30万桶左右,对于目前印度的经济需求无异于杯水车薪。

无奈之下,印度为了自己经济利益不惜得罪美国依旧进口伊朗石油,并和伊朗达成重要石油出口条约。同时印度在购买武器上,不顾美国的警告和制裁执意购买俄罗斯价值55亿美元的5套S-400防空系统。对于印度和俄罗斯达成的军购大单加之购买伊朗大量原油,美国早就忍无可忍了。据《印度时报》网站3月6日消息,印度国内经济形势处在危险时刻,由于大量的美元职务让印度经济不断下滑,国内形势真是不容乐观。

在这内外忧患的情况下,美国拿出美元大棒向印度施压和制裁,据俄卫星网消息,美国已经向印度政府发出通牒,2个月内完全结束和终止对印度所有关税优惠政策,对度实施报复性制裁,这样一来无异于给印度目前经济一种致命打击。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