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表示改变策略修复与俄关系

【编者按】利刃纵横论

近年来俄罗斯的外部环境不可谓不恶劣,面对西方的强力制裁,俄罗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西方用于打压俄罗斯的一个重要抓手,就是通过乌克兰问题。靠着前任总统波罗申克的极度亲美立场,西方能够使得乌克兰成为一个对抗俄罗斯的前沿阵地,大量的消耗了俄罗斯的国力和精力。当然,由于执行这种不顾自己的利益而执意极端反俄的政策,乌克兰自己也遭受了极大的损害,甚至国家一分为东西两半。

现在乌克兰局势终于出现了重大的转机,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8日报道,乌克兰总统热门候选人泽林斯基当日表示,一旦他当选的话,将会立即重启与俄罗斯的谈判来解决地区的问题。他特别强调,现在乌克兰东部的战事每天损耗巨大,天天都有伤亡,一旦上任就应该立即消除这方面的冲突,并和俄罗斯进行谈判,而且恢复明斯克协议才是最好的办法。

从泽林斯基的表态不难看出,他现在给予俄罗斯修复关系,希望让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关系重新正常化。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泽林斯基在大选中的支持率排名第一,比现任总统波罗申科高出10个百分点以上。可以说不出意外的话,这位出身喜剧演员的候选人将会成为新的乌克兰总统,而他的态度如何将会对乌克兰未来的国家策略产生重大的影响。

虽说泽林斯基并非传统政治精英,对国家策略,经济以及外交缺乏足够的认识和理解,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上一任总统波罗申科的策略实在是太过愚蠢。波罗申科不计代价的反俄,拼尽一切试图向西方靠拢,想把乌克兰拉入北约阵营加入欧洲。但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完全把乌克兰,当成一个对付俄罗斯的棋子,他们不会冒着与俄罗斯开战的风险,彻底将乌克兰拉入北约。但是西方更是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机会把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彻底破坏,使这两个邻居互相争斗损耗国力。正是波罗申科过度亲美和极度的愚蠢,才使得乌克兰走到今天这幅衰落而混乱分裂的地步。

只要接下来的乌克兰总统是个正常人就会明白,与俄罗斯彻底闹翻,对乌克兰根本没有任何好处。在大国博弈的格局中,乌克兰这种夹在中间的国家最好是不要过度亲近其中任何一方。即使是要站队,宁愿站在能源经济和安全方面与自己紧密相连的俄罗斯,也最好不要寄希望于狡诈的西方,这是乌克兰的地缘位置和国情所决定的。而从泽林斯基的发言和表态来看,他至少明白不能重蹈波罗申科的负责,应该与俄罗斯修复关系。一旦泽林斯基上任,且秉持这样的正确观点的话,接下来西方利用乌克兰来,打压俄罗斯的策略,将会遭到极大的冲击,甚至彻底流产,这对当前的俄乌局势来说将会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和形势的逆转。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