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挥出重拳把日本狠狠教训一番

【编者按】

作者:张屹;图片来自网络

一段时间以来,日本一直不太消停,不停尝试各种手段来挑战中国底线。近日,眼看正面硬刚占不到便宜,日本就想起“修改教科书大法”,在初级教科书中将钓鱼岛标注为“日本固有领土”。虽然这种意淫行为不会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本质,但这种做法仍严重触及中国国家底线。于是,中国直接发起重拳回击,出动4艘海警巡逻舰进入钓鱼岛海域,告诉日本不要整天惦记他国领土。

3月30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出动四艘海警巡逻舰驶入钓鱼岛海域,用实际行动宣誓主权。虽然日本方面赶紧出动海岸警卫队舰艇前往拦截,但也仅限于向中方舰艇喊话,要求中方舰艇离开,并未敢做出海上驱离动作。

尽管中国方面早已施行相关争议海域常态化巡航,但是30日这次钓鱼岛巡航带有明显回击性质。因为,日本修改初级教科书之举触碰中国国家底线。这次巡航阵势强大,不仅舰艇数量较多,而且时间比较长。中国应当是想借助该举措敲打一下日本,让日方认清现实,日本曾经的“实际控制”已经一去不复返,所以最好不要一再挑战中国的底线,毕竟中国耐心也有限度。

事实上,中国此番教训日本是一个系列行动。据日方统计,加上最近一次,中国海警编队今年已经连续九次巡航该海域。很显然,中古在利用这样一种非战争军事行动反击日本近年来各种军事挑衅举动。早在2016年,日本就以“中国海军通过宫古海峡威胁日本”为由出动战机监视中国海军编队并在海峡周边部署大量近程“12”式反舰导弹,威胁中国海军编队安全。同时,日本还在其西南地区构建反舰导弹网,要求做到对中国海军“无死角威胁”。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