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确保美国优先美国再度出手了

【编者按】非洲是当今世界上最贫穷落后的一个地区,战乱成为了这里陷入贫困的主要原因。非洲的贫穷有自己的原因,但更多的是外部的原因。非洲一直都是西方的殖民地,虽然近代都相继独立了,但是还是难以摆脱西方国家的各种控制。作为全球最大的工业原材料输出地,非洲有着大量的资源,但是这些并没有给当地带来相对应的富裕,非洲每一次大规模动荡的背后,总是有着西方国家的影子。非洲近期突然不平静了,接连发生了非正常的内乱情况,虽然都有原因,但还是挺蹊跷。

国民军总司令突然宣布进攻首都的黎波里,让这个被战乱摧毁的国家再度陷入混乱之中。4月11日,苏丹共和国突发军事政变,这是美国对苏丹制裁20余年,让这个国家经济陷入崩溃之后的结果。外界可能认为,这就是必然的结果,但是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俄罗斯军事专家彼得列夫指出,苏丹是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但美国始终没有停止针对性制裁,背后显然是有针对性。彼得列夫指出,美国就是不想俄罗斯和另外一个大国扩大在非洲的影响力,不想俄罗斯和其他大国开发这里的资源。

在苏丹发生内乱的同时,另外一个非洲大国也发生了内乱。这个国家就是非洲大国阿尔及利亚。公开资料可知,阿尔及利亚人口共有3790万,经济规模在非洲居第四位,仅次于南非、尼日利亚和埃及,绝对称的上非洲大国。阿尔及利亚天然气储量为全世界第五,全世界第二大天然气出口国,石油储量为全世界第十四,还是非洲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卫星网4月16日报道,阿尔及利亚人民军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萨拉赫将军公开宣布,应当立即启动宪法第102条,确保国家事务在宪法框架内合法进行。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