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印度正密谋大规模动武

【编者按】

作者:King tiger;图片来自网络

今年2月份,似乎是为了在大选之前,再为自己争取民意支持,印度在印巴冲突的克什米尔地区挑起了近20年来双方最大规模的军事冲突。然而,此举可谓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印度军队在这次冲突中的失败,使得莫迪遭到了广泛的质疑。同时战机被巴基斯坦军队击落,陆军部队还没有在交火中占到便宜,这也极大的损害了印度人的民族自尊心,从心底里认为印度是南亚第一大国的印度人,决不会甘心吞下这次失败的苦果。

一个非常现实的猜想是,印度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再次发起大规模的军事挑衅行动打击巴基斯坦以挽回颜面。而据环球网4月7日援引今日俄罗斯网消息报道,巴基斯坦国防部长库雷西表示,根据可靠的情况,印度军方将会在今年的4月份中旬对巴基斯坦发动新一轮的大规模挑衅行动。巴基斯坦政府认为这一次将是印度政府为了报复之前的失利,而发起的规模较大的袭击行动,新德里方面将会在这一次行动中大规模地攻击巴基斯坦。为此,伊斯兰堡希望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能够进行干预,阻止印度的行动。

不得不说,巴基斯坦方面的情报也许并不是空穴来风。今年2月份印度自己的战机被击落,同时地面武装遭受严重的伤亡,印度人对这次失败确实是非常不甘心。在二月末耻辱性的失败过后,印度军方没有进一步发动报复性反击的原因,是因为国内民众的民意论调认为,莫迪政府过于穷兵黩武,利用军事手段来为个人争取支持。而且当时的局面已经有失控而走向大规模战争的可能性,所以新德里方面不得不暂时压下自己的怒火。当然,印度人如果不为这次失利复仇是绝不会善罢甘休的。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