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特朗普施压也不管用矛盾已彻底激化

【编者按】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和德国是重要的盟友,很多时候两国都是连着在一起的,美国在叙利亚的反恐国际联盟中就有德国;同时在很大程度来说美国还将德国牢牢掌控在自己的手中,以达到影响和掌控欧洲国家的目的。正是由于美国对德国的不断控制,使德国在一些重要的国际场合只能随着美国的意愿来,使得德国对摆脱美国掌控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两国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深了,而今已到全面爆发之际。

据环球时报3月20日综合德国《图片报》等媒体报道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德国军费支出认为比例过低严重不满、去年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特朗普的淫威之下表示增加军费配额的前提下,德国财政部日前提出了预算案准备提交内阁会议审议及议会表决。该预算案显示,德国联邦国防军的支出在未来几年内依然是下降趋势而非特朗普所要求的增加,此举说明德国已将美国提高军费的要求置若罔闻。

去年特朗普在八国峰会及北约国家会议等几个重要场合毫不顾忌默克尔等人颜面的前提下对包括德国在内的北约国家领导人横加指责,以美国付出太多而其他北约国家付出太少太吃亏为由要求这些国家增加军费支出,以保证军费支出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2%的水平。而今根据德国财政部的预算,除2020年将升至1.37%之外,到2023年的这几年间将会继续下降至1.25%,可见德国的军方支出远远达不到特朗普的要求,德国就是在与美国公开对着干。

德国与美国的要求越走越远,可以说完全是美国的霸道行为造成的。美国在德国及其他北约国家面前具有强烈的优越感,长期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除特朗普在默克尔等人面前耀武扬威之外,美国的其他高官同样是一副这样的姿态。德国的预算案公布之后,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大发雷霆声称德国距离北约的军费目标越来越远。格雷内尔此举已经遭致德国的严重不满,声称要将他逐出德国。当一国大使混到要被驱逐的程度,说明两国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