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北约二哥公开叫板美国

【编者按】

作者:刘承佑;图片来自网络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不愧是“中东之狐”,最近埃尔多安不仅成功顶住了美国的压力,坚决拿下S-400防空反导系统,还与俄罗斯一起摆了美国一道,让特朗普总统再度陷入进退维谷之境。

据环球网4月11日的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NTV电视节目中对美国强硬喊话,称若美国拒售土耳其“爱国者”防空导弹,土方将“被迫”向俄罗斯增购第2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恰武什奥卢还公然嘲笑美国,称美国因为土耳其要购买S-400导弹系统,就要将土耳其踢出北约是“双重标准”,因为其他北约成员就购买了俄罗斯的S-300,可见购买俄制武器与北约的成员资格“并不矛盾”。

就在土耳其公开叫板美国,威胁华盛顿出售“爱国者”防空导弹之际,俄罗斯也出面力挺土耳其。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琴科对媒体表示,美国企图以军事技术和武器对别国进行讹诈“是不可接受的”,土耳其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强大国家”,不是美国的附庸,如果美国拒绝向土耳其交付F-35隐身战斗机,那么将迫使土耳其转而寻求购买俄罗斯的苏-57战机,而该战机“技战术性能和作战能力大大超过美机”。

毫无疑问,俄罗斯正在帮助土耳其抵抗来自美国的压力,甚至反将一军,在迫使美国接受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现实之外,还要恢复对土耳其提供先进武器和导弹,若美国拒绝出售,俄土将进一步加深军事联系,这是美国所不希望看到的。据悉,2017年土耳其正式向俄方购买S-400防空系统,合同价值25亿美元,土方支付45%,剩余的部分俄方向土方提供贷款支付。俄土之间的这笔订单,严重伤害了美土之间的关系。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