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德媒:S-400对北约是噩梦

【编者按】作者:望远镜

在土耳其采购S-400问题上,美国一直持强烈反对的态度。为此,美国不止一次威胁土耳其,如不放弃采购S-400,不仅会制裁土耳其,还会停止向土耳其出售F-35战斗机。然而,土耳其也是出奇的强硬。美土两国因此而导致关系恶化。

4月13日,据德国《亮点》杂志刊登文章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防空系统之一,对俄罗斯而言它们是“畅销货”,而对于北约而言则是“噩梦”。文章甚至称,S-400防空系统对隐形机而言将非常危险,而西方对S-400系统还不是很了解。德媒的文章大肆渲染土耳其采购S-400,对北约构成威胁,其目的旨在敲打土耳其,迫使土耳其放弃采购S-400。

问题是,土耳其愿意这么做吗?12日,据土耳其执政党发言人塞利克表示,美国不应该将自己的军备市场竞争问题带给北约。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穆斯塔法·森托普也表示,购买S-400导弹系统不应该被看作是背弃北约。土耳其高官接连发声,明显是为了自证清白,反驳德国媒体的无端炒作。

实际上,土耳其高官的表态,反映了两层意思。其一,S-400不应该成为美土分歧的原因。其二,土耳其仍然是北约成员国,美国不应该将土耳其视为背叛者。的确,即便在美国多次威胁土耳其,对土耳其发起制裁之后,土耳其仍然保留着北约身份。在土耳其看来,采购S-400是为了增强本国防空能力,而且S-400的性价比要比美国爱国者导弹更高,因此,采购S-400属于正常的军购行为。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