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俄罗斯罕见为北约成员国点赞

【编者按】第一军情作者:君剑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最近对俄土两国之间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作计划做出评论,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欢迎安卡拉在这一问题上无视美国压力保持相当强硬和不妥协立场的做法。从佩斯科夫的言论不难看出,土耳其的强硬态度让俄罗斯感到相当满意。而且这些言论也释放了另一个重要信号,就是俄罗斯认可土耳其的做法,俄土两国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作计划将一如既往地被推进下去。

作为一个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在S400问题上表现出如此坚定的反美态度,确实是比较罕见的。为了阻止土耳其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几乎已经是使尽了所有手段了,五角大楼甚至不惜用F35战斗机来卡土耳其的脖子,而土耳其的北约成员国身份也受到威胁。但是对于这一切,土耳其不为所动,据4月9日海外网的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经再次明确了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计划,并强调任何人都不能要求土耳其做出改变,土耳其和其他独立国家一样,是基于自身利益作出自己的决定。

对于S400订单,埃尔多安充满了信心,他声称原定于今年7月交货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有可能会提前供应。至于美国的最后通牒,以及F35战斗机和北约成员国身份的问题,埃尔多安似乎并不担心。4月11日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报道称,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警告,一旦美国不再供应“爱国者”反导设备和F35战斗机给土方,那么土耳其就会寻求向俄罗斯购买更多类似产品。有消息人士披露信息称,俄罗斯能够满足供应要求,具体结果取决于土耳其政府高层的意愿。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