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又准备对老对手动武遮羞布都已经找好了

【编者按】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是当今世界的超级大国,正是由于这种超级大国的定性思维使其养成了一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权主义心态和单边主义政治理念,恨不得整个国际社会都按照美国方式来走。特朗普上任以来这种观念更甚,而且美国还以其国内法的形式对国际事务实施干预,为自己的行为制造借口,如今,美国又对一个中东国家用上了这一招。

据环球时报热点4月15日援引俄罗斯塔斯社等媒体报道称,就在美国于叙利亚、阿富汗等地开展的所谓的反恐活动并无实质性进展而且还使美军陷入进退两难境地的前提下,早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再次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入外国恐怖组织名单,此举是美国政府首次直接宣布外国军队为“恐怖组织”,引发了包括美国本国专家在内的国际社会的一片哗然。

有很多美国专家认为,特朗普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性为“恐怖组织”这一说法本身并无实际意义,特朗普如此作法的意义就在于,美国要对伊朗直接动武但缺乏适合美国法律的借口,于是便套用了美国国会2001年通过的允许总统下令对“911”袭击事件恐怖分子使用武力的决议,将伊朗直接与发动“911”恐袭活动的“基地”组织联系起来,使特朗普可以直接下令对伊朗实施武装打击。说白了,特朗普此举就是为美国打击伊朗寻找所谓的法律依据和授权。

一直以来,美国就对伊朗怀着深深的敌意。特朗普之前,伊朗就被美国视为了“邪恶国家”长期实施制裁;特朗普还在竞选美国总统过程中就誓言要对伊朗采取措施,不惜否定其前任总统奥巴马等共同努力而形成的伊核协议;特朗普上任之后,不但立马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的全面制裁,而且还制定了《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将伊朗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直接定性为敌人,使得国际社会与伊朗发生的经济活动都将落入美国的制裁圈套,美国此举是要在经济上掐死伊朗。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