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PE“觊觎”不良资产投资

【编者按】

本报记者 申俊涵 北京报道

导读

“不良资产并非没有价值的资产,相反,这类资产往往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只不过在项目操作过程中,有财务风险、法律风险及其他或有风险。”孙铭辰说。

在经济下行、去杠杆的背景下,具有天然逆周期性的不良资产,正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

据了解,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及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是中国不良资产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如今,不少PE也开始参与其中。其中有些是主动从持牌机构手中拿下不良资产,企图通过资源整合、内部改造,重塑资产价值。有些则是因自己所投项目产生不良,被动参与解决问题。

但从私募股权投资到不良资产投资,仍有重重门槛尚需迈过。多位PE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在海外市场,有私募机构如橡树资本在不良资产投资中取得不错的业绩。在中国市场,PE参与不良资产投资,还需更多的项目历练和时间积淀。

商业价值与投资风险

据了解,狭义的不良资产主要指银行的不良贷款。广义的不良资产还包括企业应收账款、PE/VC失败投资、P2P/小贷公司不良资产等。由于目前经济进入下行周期,不少企业和个人陷入流动性危机导致困境资产形成,随后触发不良便形成了不良资产。

“不良资产并非没有价值的资产,相反,这类资产往往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只不过在项目操作过程中,有财务风险、法律风险及其他或有风险。如果风险不能及时处理,做不良资产处置的机构可能最终把自己也变成了不良。”日前,弘基金创始合伙人兼CEO孙铭辰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解释说,弘基金是一家专注于房地产金融领域投资机会的私募机构。

孙铭辰表示,不良资产投资成本相对较低、投资周期更久,它最能体现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有做得好的机构花很少的钱接盘,盘活资产后能够有几倍、几十倍的收益,但也有机构最终血本无归。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