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腾讯第18号员工创业找马化腾融资

【编者按】

富途上市

3月9日,富途证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了,这是中国互联网券商海外上市第一股,上市首日涨幅达到了27.67%,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是腾讯的第18号员工李华。

腾讯早期员工合影,马化腾右后方戴眼镜者就是李华

2010年左右,李华离职创业,最开始做的是“富图视觉”,一个与摄影相关的项目,不过因为感觉发展空间不大,2011年他就转型做富途证券了。

当时李华曾经将做证券的想法告诉马化腾,并想问他要投资时,马化腾一开始以为李华要做财经类新闻网站,在马化腾看来,这种创业项目意思不大,李华则进一步解释说要直接切入交易,当时小马哥直接问了他一句怎么拿牌照?因为做证券公司,做股票交易是需要牌照的。

李华问马化腾要不要投一点?

小马哥却说:“你还差那一点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以上的故事细节均出自富途证券创始人李华的描述。

(特别注明:上图是由“我是创始人”栏目根据李华和马化腾的真实聊天记录制作,并非李华和马化腾的聊天原图)

看来马化腾再有钱也不是随便撒钱的,他认为不靠谱的事,即使是非常熟的人,也是不会给投资的。

不过后来在富途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2012年拿到了证券业务牌照),公司的A、B、C轮融资中,腾讯都有连续投资。

事后李华回忆说:只有你证明了自己,你才能寻求更大的帮助。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