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中国建设银行2018年净利润2556亿元

【编者按】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张文绞)中国建设银行28日举行的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宣布,2018年实现净利润2556.2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93%;归属于股东净利润2546.55亿元,增长5.11%。

资料图:厦门街头的中国建设银行投放的广告。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据悉,截至2018年末,集团资产总额23.22万亿元,较上年增长4.96%;不良贷款余额2008.81亿元,较上年增加85.90亿元;不良贷款率1.46%,较上年下降0.03个百分点。

谈及银行业传统信贷业务,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表示,中国的商业银行如果按照传统继续走下去,前面的路只会越走越窄,这要求银行必须另辟蹊径。

为了开启“第二发展曲线”,中国建设银行2018年全面实施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

在住房租赁领域,成立首家银行系住房服务公司——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搭建阳光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累计上线房源及注册用户数均超千万。

在普惠金融方面,推广网络供应链等在线融资新模式,出台26项精准措施定向扶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

在实施金融科技战略上,建行启动新一轮金融科技“TOP+”战略,成立建信金融科技公司,整合形成七大核心事业群。

对于做普惠金融是否赚钱,章更生回应称,2018年末,中国建设银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6310.17亿元,较上年增加2125.15亿元,增幅50.78%。(完)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