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理财子公司和资管部双轨制

【编者按】自资管新规实施后 ,各大银行的资产管理业务状况一直受到业界关注。3 月 28 日,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在 2018 年度业绩发布上表示,2018 年工商银行的资管工作总体发展平稳,具有 " 一稳、一降、一升 " 三个特点。

其中," 一稳 " 主要表现在业务发展规模方面,截至 2018 年末,工商银行非保本理财产品的余额是 2.58 万亿,和上一年度相比小幅下降 3.4%,但是规模方面仍然居于全行业的第一。" 工行去年末符合新规的产品余额超过 3600 亿,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在客户增长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个人理财客户和法人理财客户增幅都超过了 10%。" 谭炯表示。

" 一降、一升 " 主要是体现在收入方面。即受资产管理新规影响,全行业资管业务整体的收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工行理财业务的收入也出现了小幅度的下降,去年理财业务实现 206 亿的收入,可比同业的市场占比提升了 2 个百分点。

而对于未来资管业务转型发展方向,谭炯则表示主要考虑三个统筹:一是进一步统筹产品转型和客户拓展;二是统筹投研和风控;三是统筹做好集团内联动协调工作,并在下一阶段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实现平稳的发展。平稳发展主要强调的是规模、客户保持平稳,我们会有序地压降老产品,有序地实现好新老产品的接续,同时实现整个管理模式的有序转型。在过渡期内我们的目标是做到四个稳定,要稳住客户,从而稳住规模,从而稳住我们的收益,然后稳住我们市场的领先优势。

二是进一步促进转型,通过打造新新的销售体系、新的产品体系、新的投研体系、新的风控体系、新的运行估值体系,以及新的组织架构体系,从而全面地统筹产品的布局,形成全新的全面的理财产品体系。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