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工业大麻炒作之风难息

【编者按】

A 股工业大麻板块实在太火了,火到市场都开始忐忑。3 月 27 日到 28 日盘后,三家上市公司——顺灏股份(002565,SZ)、紫鑫药业(002118,SZ)、尔康制药(300267,SZ)均收到问询函,要求说明工业大麻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关联性、存在的风险等。28 日,Wind 的 " 工业大麻指数 " 大跌 6.62%,创下从今年 2 月初至今的第二大单日跌幅。

3 月中旬至今,多家上市公司因涉及工业大麻概念而引来资金爆炒,同时也吸引了监管关注。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3 月中旬到目前,至少有 6 家相关上市公司收到了监管部门的相关函件。

监管要求说明业务相关性

3 月 28 日早间,又有一家公司加入 " 工业大麻概念股 " 的行列,这家公司是尔康制药。公司公告称,要与元贵资产一起成立一家股权投资基金,认购云南素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素麻生物)不超过 10% 股权。基金规模暂定为不超过 5250 万元,基金管理人为元贵资产,公司为基金投资人。

值得注意的是,尔康制药股价 27 日当日涨停,28 日消息一出,股价又毫无悬念地涨停。而在 28 日盘后,监管部门的关注函紧随而至。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的关注函要求尔康制药披露以下几点信息:第一,签订本协议是否属于《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要求披露的内容,是否涉嫌炒作股价;第二,结合公司经营战略、产业经验等说明与素麻生物合作的必要性及相关风险;第三,补充说明工业大麻种植行业情况,以及素麻生物生产经营具体现状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致电尔康制药,对方表示,会在要求期限内回复关注函,其他详情需要发送邮件到公司邮箱。但记者发送采访问题后,直至截稿,未获回复。

3 月 27 日晚,顺灏股份收到了关注函,要求公司进一步披露信息。此前,顺灏股份回复问询函时表示,工业大麻花叶加工项目正有序筹备中,且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绿新计划 2019 年 3 月份在曲靖市种植工业大麻,第一期试种面积 1000 亩。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