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2025年这个市场有望达到5万亿元规模

【编者按】

香港《南华早报》3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私立课外辅导行业逆势而上迅猛增长 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教育行业增长迅猛,成为一大亮点。究其原因,是对课后学习的需求激增,导致投资资本的涌入。

在中国快速发展的私立教育行业,增长最快的是课外补习,如私人补习和英语辅导课。艾意凯咨询公司合伙人夏尔马说:“父母可以减少其他不必要的开支,但在子女的教育上绝不会节省。”

行业专家对中国私立教育市场的规模看法不一。艾意凯咨询公司估算为1.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而审计、咨询机构德勤估计为2.68万亿元。据德勤统计,照目前10.8%的年复合增长率趋势发展,到2025年,这个市场有望达到5万亿元规模。

德勤的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7年,中国的国际学校和私立学校数量增加了一倍多,达到734所。

在中国,私立教育领域的扩张与经济增长和富裕水平的提升同步。根本原因在于父母重视子女的教育,并且让子女越来越多地参加传统的考试为导向的课程以外的各种兴趣班,或者课后辅导班。这形成了一个4330亿元的市场。据市场调研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明年这一市场有望增至5000亿元。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3年以来,在线教育尤其增长迅猛。据估计,今后几年,在线教育将保持20%的增长率。去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为2517亿元,到2020年将达到3807亿元。

教育公司估计,教育开支平均占到一个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大约20%到50%。课后辅导班,如英语和其他课程补习班,如今是中国孩子的标配,特别是来自中等收入家庭的孩子。

在线英语教育平台魔力耳朵创始人金磊(音)表示:“中国人重视教育,所以不论经济是增长还是放慢,对(教育支出)的影响都不大。”▲(作者Elaine Chan,陈俊安译)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