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知识产权领域法律将修改

【编者按】随意抄袭、恶意侵犯知识产权的人要重罚了。

根据中国政府网的消息,3 月 28 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我们平等对待内外资企业,切实维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目前,专利法修正案草案已经提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次修法将引入加倍惩罚的赔偿机制、大幅提高法定赔偿额,要让严重侵权假冒者承担付不起的代价。不允许强制转让技术。我们言出必行,对违法者依法严肃处理。我们还将健全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畅通政府与外商沟通协调渠道。

同一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 2019 年《法治蓝皮书》指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的 " 放管服 " 改革措施 2019 年势必在法律方面多有动作。《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等知识产权领域主要法律的修改将继续,打造法治营商环境仍是 2019 年法治建设重点。

这包括多个内容,比如进一步推动外商投资和贸易便利化,给予新经济、新业态积极的法治回应,将防范金融风险作为改善营商法治环境的重点。同时,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对保障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继续修改《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等知识产权领域主要法律。此外,要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的处罚力度,继续解决知识产权案件审理中周期长、举证难、赔偿低等问题。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