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银保监建立寿险公司监管档案

【编者按】

2019年,从监管到公司,依旧很忙。

继销售端的中介领域清核整顿后,人身险行业也将迎来重磅监管规则。

3月20日,银保监人身险部出台《关于报送公司相关信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全面了解人身险公司整体情况,梳理公司法人治理、发展战略、业务经营、风险合规等状况,建立公司监管档案,完善非现场监管的数据基础。

据此要求人身险公司报送经营管理9大方面信息,可细分为36条。

需报送内容一:两大基本情况

①组织机构概况:公司批复开业时间,法人代表,注册资本、注册地、实际经营地(多总部经营的需注明主要业务板块所在地),组织形式、业务范围及上述事项自成立以来的变更情况。

现有组织架构情况及分支机构层级、数量、分布情况,子公司情况等。

②人员概况:公司成立以来的董事长,总经理变动情况,现任董事长、总经理姓名、出生年月、学历、主要工作经历、任职时间、任职文号、兼职情况等。

2018年底员工数量(区分总部与分支机构)、营销员数量。

需报送内容二:五大公司治理情况

①公司治理架构概况,各层级履职情况简要评价。

②主要股东情况,公司成立以来主要股东变更情况,现有持股5%及以上股东的基本情况(机构股东的名称、注册地、法律性质、主营业务。持有其他金融机构股权情况、在本公司派驻董事情况、股东关联关系等)。

③资本情况,成立以来增资、发债情况,未来三年资本经营规划。

④发展战略,公司成立以来主要发展战略(最多回溯5年)及其执行情况,未来3-5年经营发展战略。

⑤公司治理有效性自我评估及风险分析、下一步改善措施。

需报送内容三:五大业务经营情况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