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焦炭期货弱势反弹 第三次提降前暂稳!

【编者按】焦炭价格短期暂时平稳,但市场仍然对焦企预期第三轮提降,加上钢厂短期高炉复产增多,中长期对焦炭价格形成压力,先创财经认为,焦炭市场整体回落为主。

从三月份焦煤数据看,由于受到下游需求疲弱影响,山西地区焦煤价格有不小的跌幅。同时,下游的钢厂限产依然在提升,进一步导致焦炭价格反弹难以持续。而焦化厂对于煤炭价格也有第三轮提降预期,短期来看焦炭价格反弹空间和力度都不会太大。

利润方面,焦化厂保持在盈亏平衡附近,下游钢厂陆续复苏,整体需求暂时没有好转的迹象。先创财经认为,短期支撑焦炭价格企稳反弹的因素已经消失,叠加港口库存刺激价格回落,焦炭期货短期暂时平稳,但后市主导因素是焦炭去库存。

所以,当前焦炭基本面偏向弱整理,四月是高炉复产时间窗,大多数钢厂通常都会暂时休整。因此,在焦炭价格还没有发生第三次提降之前,焦炭价格暂时可以保持目前平稳弱势。此外,港口库存压力偏大,压制焦炭价格反弹空间。短中期不利焦炭,先创财经预计焦炭后市回落概率更大。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