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小型股收益衰退预期加剧,股市看跌信号增强

【编者按】据8bx讯,随着每股收益的收缩加剧,华尔街预计小型股罗素2000指数成分股将在2019年上半年进入收益衰退。分析师表示,预期中的盈利衰退(通常被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盈利出现负增长)可能会加剧3月份困扰小型股的困境,也可能成为整体股市的看跌指标。

据Marketwatch,咨询公司Element Pointe Advisors首席投资官指出,罗素2000指数仍比8月份的高点低10%以上,这对整体市场是个危险信号。小型股通常在牛市中处于领先地位,但实际上它们正带领着市场下跌。

杰富瑞(Jefferies)中小盘股策略师Steven DeSanctis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发出警告,鉴于每股收益(EPS)预期被迅速大幅下调,对于小盘股来说,“这可能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财报季”。

事实上,无论是大型股还是小型股,本季度的修正幅度都是历史上最大的。FactSet的数据显示,过去10年,罗素20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平均收益降幅为12.2%,而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分析师已将第一季度收益预期下调了13.5%。

华尔街预计罗素2000公司收益在第一季度将下降14.5%,第二季度为4.3%。但分析师仍预计全年盈利将增长,主要是因为他们相信美国经济将在2019年最后六个月反弹,推动小型股每股收益在第四季度增长。

霍奇斯小型股基金分析师表示,随着许多小盘股公司通过研发、新技术或分销系统对自己的业务进行再投资,企业估计的管理成本正在上升。这样的行为表明,随着这些投资的收益实现,小型股很可能反弹。

拖累罗素2000指数表现的另一个因素是,金融公司在该指数中所占比重约为四分之一,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这一比例为13.3%。美联储向极端鸽派政策的转变,已损及银行股和金融股,罗素指数中银行股比重较高,未来几个季度可能继续打压小型股指数。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