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最高收益率27%产品慨然面世

【编者按】随着近期A股市场表现的活跃,市场对牛市的憧憬陆续增多,这种乐观情绪开始搅动银行理财市场。

近期银行理财市场上,不少挂钩股市指数的理财产品也开始被热推。此类理财产品多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的结构性产品,其预期最低收益率多在0到 3%左右,而预期最高收益率往往高于10%,甚至高达27.2%,可谓“诱惑力”十足。

不过,也有投资者表示疑惑:在如今收益率“破5”的银行理财产品都不多见的情况下,这类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真的能获得那么高的收益吗?

银行热推挂钩指数理财,预期最高收益率达27.2%

买股票怕亏损本金,不敢随便入市;可是看着似乎已经启动了的行情,又担心踏空。“瞄准”部分想抓住行情却又相对保守的投资者,近期,不少银行开始热推挂钩股市指数的银行理财产品。

中国理财网显示, 仅3月7日,在售的1526款理财产品(包括外资行发行的产品)中,挂钩相关A股股票指数的理财产品就有36款。

其中,挂钩沪深300的理财产品有16款,挂钩上证50的有4款,挂钩中证500的有12款,此外,名字中带有“挂钩股票指数”的4款。发行方主要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

从构成的角度看,这些结构性理财产品多由无风险资产投资和期权交易两部分组成,多数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的结构性产品。其预期最低收益率多在0到 3%左右,而预期最高收益率往往高于10%。更有甚者,华尔街见闻发现,招行一款3月7日起息,挂钩指数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其预期最高收益率高达27.2%,可谓“诱惑力”十足。

资金天然逐利,市场上一旦有宣称“高收益”的标的出现,哪怕是标注了高风险,还是会有资金前赴后继入场博弈。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高收益”的“噱头”显然是有吸引力的。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