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如何在冲煮中带出咖啡的自然甜感?

【编者按】为何咖啡有自然的甜感?或者说我们应该如何在烘焙及冲煮中带出咖啡的自然甜感?

一般甜感/甜味的定义是:食品中糖分产生的味道。带有甜感的物质非常多,最为人们所得知的碳水化合物,这些碳水化合物包括:蔗糖(sucrose),乳糖(lactse)

大多数人的第一杯咖啡都是苦上加苦(这和传统咖啡的烘焙及冲煮方式有关),逐渐的人们习惯了咖啡中苦的的味道。当咖啡生豆中碳水化合物占咖啡总物质的50%,碳水化合物包括:蔗糖,果胶糖,甘露糖,葡萄糖,半乳糖,鼠李糖,木糖。不是所有的糖都可以溶于水。只有一部分糖可以最终“进入 ”到咖啡(杯)中。

咖啡的甜度也和咖啡的品种有关,阿拉比卡咖啡的蔗糖含量是罗布斯塔咖啡的2倍,这也是阿拉比卡咖啡优于罗布斯塔咖啡的原因之一,波旁种咖啡的甜度要高于卡蒂莫咖啡。

咖啡浆果成熟慢(例如高海拔种植的咖啡)一般含糖量较高,蜜处理咖啡的甜度高于水洗处理咖啡。

那为何有些咖啡中没有自然的甜味

优质阿拉比卡咖啡浆果中存在一定的糖分/甜度。因为种植,采收,处理过程中产生的瑕疵(如采摘的咖啡浆果未成熟等等)会降低咖啡的甜度。

如果你的咖啡甜度不够是不是一定意味着生豆瑕疵造成的呢?不一定,烘焙方式及冲煮方式也会影响咖啡的甜度及苦度,每个人的味蕾/感官也不相同,对甜及苦的感知也有所差异。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