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饮食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要想心脏好一路走到老!

【编者按】

常说:最好的运动是走路。但是到底有多好?

找一个大院子,放进去十只家养的兔子,让家狗追,十分钟后所有兔子全部死亡,解剖结果发现是心脏破裂。

同样另一个试验,从外面找十只野兔放进去,让家狗追,结果,十分钟后狗伸着舌头不追了,兔子还在跑。

因此,心脏的工作能力不在于你怎么保护它,而在于你给不给它一定的刺激。你越呆着不动,你的心脏越小,心肌水平越低。

我们的心脏一天通过跳动要往外打10万次血,血出去后还得回到心脏,谁在起作用?全身的640块肌肉。只要肌肉运动,就会把血挤回心脏,我们的眼睛打开、闭上、再打开,眼皮使劲就能够把眼球上的血挤回心脏。

我们走路,每走一步就相当于把脚上的血挤回心脏。

大步走路,是最好的长寿药!

1大步快走,延寿4.5年

哈佛大学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医院联合美国癌症研究所,对不同运动量对于寿命延长,研究发现:

如果一周能快步走450分钟以上,则可以延寿4.5年。

2坚持走路,就是降糖药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曾公布了一项实验分析结果,某些情况下,有些降糖药一片的控糖效果还不到1,而一项有效运动的降糖效果可达1.8。快步走就是不错的有氧运动。

3坚持走路,血压也能降

广州医学院一附院心内科主任何兆初介绍,长期坚持走路锻炼,就可起到辅助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的作用。随着全身被活动开来,人体血压会低于运动前的水平,即出现运动后低血压反应。

4走路敲一敲,大肚也能消

走路时捎带手“敲敲带脉”,能很好地帮助减肚子、减腰围。

所以如果你的肚子软软的,而且还有“救生圈”,走路时不妨两只手敲打左右两侧腰部,每天坚持半小时,保准腰围下降。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