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身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最有效的背阔肌训练

【编者按】哑铃划船是健身房最受欢迎的训练动作,他帮助我们打造强大背部肌群

哑铃划船是一个非常讲究技巧的训练动作,动作中需要注意非常多的的细节,比如之前提到的躯干的稳定,以及启动肩胛等等。很多细节都需要花很多功夫去研究

之前的文章我们介绍过:

为了更好的针对背阔肌,你可以试试画弧的运动轨迹!

传统的哑铃划船属于一个水平拉的动作,正常的运动轨迹应该是垂直向上,这样主要是中背部的(斜方肌以及菱形肌)主导

画弧线的运动轨迹可以帮助你把背阔肌更好的延长,使背阔肌有完整的运动范围(肌肉从最长缩到最短)

但是画弧线的哑铃划船在下放哑铃时容易失去肌肉张力,这时候你可以试试增加一根弹力带辅助!

如图所示:

在身体斜下方绑住一根弹力带,然后把哑铃和弹力带套在一起,抓紧哑铃,然后进行哑铃划船!

利用弹力带,可以更好的提升背阔肌在哑铃划船中的张力,哑铃在往下放的时候,大臂会往身体前方延伸,形成一个弧线运动轨迹,同时因为一端有弹力带固定,可以让你的背阔肌始终保持张力

注意事项:

拉回时让你的大臂贴近躯干,紧缩背阔肌!

维持你的躯干稳定,屁股往后推,利用你的髋部和下肢支撑身体,避免下背压力过大!

赫恩斯健身学院(Health Fitness Academy)成立于2016年9月,总部地址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钻石广场B座6楼。赫恩斯品牌取意于英文Health(健康)的本意。

作为贵州省健身行业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学院目前与康比特、JOINFIT有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与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建立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校企合作培训基地,被CBBA中国健美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指定为贵州省培训基地。学院拥有强大专业的导师团队,同步国内外领先的教学体系和健身理念。

学院目前培训课程有《赫恩斯私人教练高级培训班》、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国职》班、《运动营养师》《全能运动小工具》《拉伸实战应用》、《私教课的开发流程》、《贵州省红十字会救护员资格证》等。

​​​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