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身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怎么让肌肉放松四种方法有奇效

【编者按】锻炼肌肉以及放松肌肉都是将肌肉训练的更加健硕、线条明显的关键步骤,那么如何才能更好的放松肌肉呢?有哪几种常见的放松方法呢?适当放松肌肉有怎样的作用?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让肌肉放松 肌肉放松的方法 肌肉锻炼注意事项

肌肉放松方法

静态拉伸:拉伸运动中活动较多的肌肉,直到感到它完全绷紧,保持15到30秒,就可以了。静态拉伸能放松肌肉,有助于缓解身体的僵硬和疼痛感。

整理活动:一般可以甩动胳膊、转转腰、抖抖腿等。促进血液的回流,使肌肉主动放松。

推拿按摩:一般应在锻炼后20~30分钟后进行。开始可先做轻推摩、擦摩、揉捏、按压和叩打,同时配以局部抖动和被动活动。

温水浸泡:在30~400C的温水中浸泡洗浴。对心脏活动和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一般程度的肌肉酸痛和疲劳,其实是有益的——这证明运动取得了效果,通过休息恢复、整理放松,体能将会比以前有所提高。

怎么让肌肉放松 肌肉放松的方法 肌肉锻炼注意事项

放松肌肉作用

从生理学方面分析,肌肉的紧张与放松是在大脑皮层的支配下进行的,当主动肌收缩用力时,对抗肌即处于放松状态;肌肉一次收缩结束后,在下次收缩前应有一个放松过程。若肌肉只是一味地紧张收缩,不能很好地放松舒张,则对肌肉的刺激就不易达到较深层次,也就不能有效发挥人体的运动潜能。

在健身运动中,紧张收缩的肌肉会影响血液流动,压迫肌肉中的血管,而肌肉一旦放松会大大的改善血液循环,让血液流动边框,降低学乳酸含量,从而减缓疲劳和运动损伤。

对初学者来说,肌肉放松能提高肌肉、关节的灵活性和柔韧性,使动作经济,轻松自如,具有良好的节奏感,从而加快动作的学习过程。

怎么让肌肉放松 肌肉放松的方法 肌肉锻炼注意事项

练肌肉要注意什么

练肌肉的每天的运动量特别大,身体水分流失的很快,就要及时喝水,一般不要喝那些乱七八糟的饮料特别是什么碳酸饮料和有糖分的果汁什么的,至于那些运动饮料我觉得作用也不大的样子,就是要多喝白开水。一天至少要喝3、4升水吧,一般人每天也要喝1500-2000毫升呢。

每周至少去游泳一次,还要做引体向上,如果有攀岩的地方就沿着那个墙壁横爬练臂力也不用往上爬,这样就不用绳索和别人保护了,没有攀岩的地方只要找个能挂住的地方就行,最好让你能横爬的,不仅锻炼手臂的肌肉也能训练背肌爆发力吧。

还要吃一些营养品,像那个蛋白粉,牛磺酸什么的反正有一堆,都是有助于增肌肉的,搞健美的真是烧钱,不过不吃这些东西多吃点其它富含蛋白质的也可以吧,不然用于健身的花费可不小。​​​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