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身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为什么减肥总是和碳水过不去呢?

【编者按】​越来越多的人对健身锻炼,以及健康饮食有更多的知识,当然由此也会衍生出各种自己的看法。在这之中许多人把碳水化合物或者脂肪视为洪水猛兽,事实上每个人每天既要对摄入的热量进行控制,更重要的是营养素摄入得要均衡,这里我们聊一聊碳水化合物那些事。

首先碳水化合物是生命细胞结构构成的主要成分,也是主要的供能物质。这也意味着,只要你进食,你很难避免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即便是健身餐经常出现的绿色蔬菜或者是鸡胸肉,碳水化合物都是不可或缺的。

那么,在追求健康饮食的时候,我们其实是对碳水化合物的来源也有要求:

我国的膳食碳水化合物对于碳水化合物的适宜摄入,是有要求的。首先是建议健康的人群从碳水中摄入55%~65%的总能量,其次是碳水作为能量来源时,应该选择复合型碳水化合物、不消化的抗性淀粉糖类、非淀粉多糖等。

这一个要求就是规避掉,那些能量密度非常高,同时对单纯的糖(单糖、双糖)的直接摄入,这一个要求是从肠胃健康、口腔健康等方面共同考虑的。通俗点来说,如果需要摄入50g的碳水化合物,那么直接吃50g的白砂糖(一瓶500ml可乐的含糖量)明显是不如多样的碳水化合物来源,来得健康的。

那么到这,你应该能明白,健康饮食,不仅仅是对热量摄入有一个上限,而且追求在这样的热量限制上,安排更加丰富多样、均衡性的食物了。

​​​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