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俄罗斯遭当头一棒!

【编者按】

据观察者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6日消息,15日加拿大外交部发布对俄罗斯个人和企业的制裁通告,理由是“俄罗斯在刻赤海峡冲突中的行为违反国际法”,据悉此次受到制裁的包括15架俄罗斯企业和114名俄罗斯公民。

其中绝大多数是与军工密切相关的俄罗斯实体,其中包括著名的“轰炸机专业户”图波列夫设计局、米高扬-格列维奇设计局以及大名鼎鼎的苏霍伊设计局。此次加拿大替乌克兰当局出头的行为,无疑给俄罗斯当头一棒。

不过话说回来,加拿大人行为的象征性政治意义远大于其实际意义,因为本身俄罗斯与加拿大的经济往来并不多,再加上这些受到制裁的俄企与加拿大更是八竿子打不着(双方几乎不存在军事装备的贸易往来),故而这些所谓的“制裁”对俄罗斯来说根本无关痛痒。西方媒体虽说对加拿大向俄罗斯发布“战斗宣言”的行为极力渲染,归根到底不过是一厢情愿地自我满足罢了。

不妨将目光投到去年11月25日的刻赤海峡冲突,当时两艘乌克兰海军的58155型装甲炮艇和一艘300吨的拖船试图强闯俄方控制的刻赤海峡大桥,前往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结果毫无悬念地被俄罗斯方面悉数俘虏并扣押。

乌克兰事后试图强行拿所谓国际法当挡箭牌,然而却罔顾克里米亚半岛已经通过全民公投加入俄罗斯,以及《明斯克停火协议》中的诸多条款,这一次分明是乌克兰强行挑起冲突。俄罗斯方面的反应则在情理之中。

更何况,如今看来此举不过是波罗申科当局在支持率低的情况之下一次强行“碰瓷”的举动,如果真按乌方宣称的那样“要将克里米亚夺回”,那么他们为何不在2015年半岛刚刚入俄立足未稳时动手,反倒要在军事力量已经在几年的战争中被极大消耗之后才动手呢?波罗申科只不过想要强行绑架民意而已。

再看加拿大,此番制裁不过是特鲁多政府又刷了一回存在感。最近几年,加拿大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国际争端中来,不过结局都是没啥好果子吃。此前华为事件便是最好的例证。这种本身文化底蕴不浓,有记载的历史绝大多数处于殖民地状态的国家,本应表现得“佛系”,然而在他们背后的美国人却越来越多地将其推往对抗的一线,与加拿大类似的国家还有澳大利亚。

可以想象,加拿大此举不仅不会起到任何实质性作用,反倒提醒了莫斯科方面应该将其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毫无疑问,此次加拿大在做决定之前一定受到了美国人的“指点”,但愿加拿大能够明白,对于美国而言,如果有好处美国人可以独吞,但不好的结果往往要小弟来扛。

为何这些小弟心甘情愿地去当马前卒呢?着实让人气得跺脚!(作者:陶波列夫)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