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眩晕症是植物神经紊乱引起的吗

【编者按】眩晕症、头晕、头疼、是植物神经紊乱引起的吗

眩晕是因机体对空间定位障碍而产生的一种动性或位置性错觉,它涉及多个学科。据统计,眩晕症占内科门诊病人的5%,占耳鼻咽喉科门诊的15%。

眩晕通俗来说:一种可以说是我们视觉引起的,叫真性眩晕是由眼、本体觉或前庭系统疾病引起的,有明显的外物或自身旋转感。

还有一种是我们身体病变引起,叫假性眩晕多由全身系统性疾病引起,如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贫血、尿毒症、药物中毒、内分泌疾病及神经官能症等几乎都有轻重不等的头晕症状,患者感觉“飘飘荡荡”,没有明确转动感。

不管以上那种眩晕都会对我们带来痛苦,由视觉疲劳带来的我们可以少用眼睛,而由全身系统性疾病引起我们要怎么办。

植物神经紊乱引起的眩晕

植物神经紊乱应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由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两大系统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内脏活动及腺体分泌,受大脑皮质和下丘脑的支配和调节,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称为自主神经。

人体在正常情况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经处于相互平衡制约中,在这两个神经系统中,当一方起正作用时,另一方则起负作用,很好的平衡协调和控制身体的生理活动,这便是植物神经的功能。如果植物神经系统的平衡被打破,那么便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功能障碍。

当植物神经紊乱之后就会引发身体诸多不适,有多少不好的症状,我们来了解下。

由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引起的多系统机能紊乱,尤以心血管、消化及内分泌系统机能紊乱为常见表现的综合征。众多研究已证实,疾病的发生发展与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密切相关。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症状较多,如失眠多梦、盗汗或自汗、烦躁不宁、精神不集中、体力下降、记忆力减退、心悸、心累、心烦、心动过速、早搏、头晕、头昏头痛、紧张焦虑、胸闷、口苦、气短、呼吸困难、小便频、尿急等,症状可达100种以上。

你有没有关注你的身体健康,从关注植物神经开始。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