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它是黄背草,看起来像燕麦

【编者按】大家都知道,在农村有很多野生植物,在春季很多植物都能复苏生长,农村到处是一片绿色的海洋,虽然野生植物较多,但是由于人们对它不了解,所以经常把它们作为害草看待,在农村有一种叫做黄背草的植物,虽然到处都是这种野草,不过它的价值却十分珍贵。

黄背草主要 生活在我国的湖北、四川、广东、广西等地,在民间被称为黄背茅,它主要长在山坡、草地和路旁、林地等地方,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大多能长到1.5米左右,长得还是挺高的,长的还有点像燕麦,大家不要忽视它。

黄背草簇生一大片,往往和农作物争夺养分,所以不是太受待见。它的果期则通常在6-12月,它的果子看起来就像稻穗,果实的基盘则有尖硬的锥刺,很容易刺到动物和人体的皮肤,然后引起皮肤的炎症。如果是牛羊被刺伤口腔,则可能出现口腔炎,会进入肠胃引起肠胃炎,需要注意去掉锥刺。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