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农村这个野花,人称“打碗花”

【编者按】小时候长在农村,有很多野生植物,因为小时候也没有玩具玩,也没有太多的零食,但是很多人回忆童年还是非常的幸福。因为在农村的小伙伴的童年,有很多野生植物,它们能够作为零食陪伴我们,让我们的生活过得很幸福。

这个植物就是打碗花,小时候经常见到这种植物,朋友们对打碗花印象可能不太好,常常当成田间的害草,因为它会和植物争夺养分,是一种一年生匍匐攀援草本植物。常常会缠绕农作物生长,它适应性和繁殖力也比较强,对农作物生长影响很大,大家不要忽视它。

打碗花目前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河南、湖北、广西和广东等地,大多长在田间、荒山和林地边缘,打碗花虽然受到农民的讨厌,不过它却是农村娃的玩具,它同牵牛花和喇叭花都长得非常像,可把打碗花的花朵摘下来,小时候常把它夹在耳朵上做装扮,农村的小姑娘非常喜欢,有时候把几朵花连着藤编成一个花帽,看起来非常漂亮。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