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朗诗坚持价值投资 不拿地王

【编者按】

出席业绩发布会的朗诗绿色集团高管

乐居财经 沙文蓉 房慧 发自香港

3月22日,朗诗绿色集团(00106.HK,以下简称“朗诗”)发布公司2018年业绩报告。3天后(3月25日),其业绩会在香港举行。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田明,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申乐莹,执行董事、联席总裁王磊,执行董事、副总裁谢远建,执行董事、副总裁兼首席国际业务官周勤等高管出席。

据报告显示,2018年朗诗净利润为人民币14.4亿元,同比增幅为99.9%。此外每股收益、毛利率、核心净利润等均有较大涨幅。可以看出,走轻资产战略的朗诗,规模、营收都较此前上了一个新台阶。在业绩会上,田明透露,将剥离非地产业务板块提高公司估值,坚持价值投资,不拿地王。同时,他表示,越是熊市,朗诗越有用武之地。

利润大涨

美国市场表现突出,项目横跨东西海岸

2018年“朗诗出品”合约销售约为人民币381亿元,同比上涨约19.0%。实现年度收入总额约为人民币75.6亿元,同比增加21.67%;应占合营及联营公司权益已确认收入人民币35.4亿元,合计确认销售收入人民币111.0亿元,较去年上升约65.5%。

2018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14.4亿元,同比增幅为99.9%;核心净利润为人民币12.7亿元,同比增幅为36.1%;毛利率及净利率分别为28.5%及19.1%;本年度每股基本收益为人民币27分,同比增幅为92.9%。2018年度,集团股东权益报酬率(ROE)为30.3%,同比增幅为10.8个百分点。

在朗诗的销售收入中,美国项目房地产表现突出,报告期内,美国项目签约销售约为人民币35.0亿元,报告显示,在朗诗的业务布局中,目前美国业务的资产配置约占集团的22.7%。在美业务共实现了25.53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92%,年复合增长率为226%。据了解,2018年,朗诗又在美国获取8个项目,目前业务布局横跨东西两岸。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