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ST南风甩卖资产保壳

【编者按】曾经全国著名的“奇强”洗衣粉,因为价格便宜、去污能力强等特点而深受老百姓喜爱,然而时过境迁,这个曾经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日渐衰落,被*ST南风用于“保壳”而打包出售。“奇强”洗衣粉的衰落只是*ST南风在经营中的一个缩影,而上市公司在大量出售手中资产后,虽暂时保壳成功,但后续能否还有资产转让去续命则是一个未知的命题。

*ST南风为保壳大量出售资产

3月5日,*ST南风发布了2018年年报,相较2017年大幅亏损4.2亿元,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67亿元,同比增长163.50%。详细研读*ST南风年报数据,《红周刊》记者发现,该公司2018年的大幅业绩增长只不过是一锤子买卖的结果,根本不具备持续增长能力。

从年报数据来看,*ST南风2018年的营业收入并没有出现增长,相反还有小幅下降,由2017年的18.73亿元下降到18.27亿元,降幅2.42%,若进一步相比2016年的21.35亿元的营业收入,则降幅更为明显。仅从营收变化看,*ST南风经营表现可谓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那么,在营业收入“飞流直下”下,净利润为何能够实现163.50%增长的呢?

究其原因,“非经常性损益”的贡献居功至伟。年报数据显示,*ST南风2018年的非经常性损益高达4.96亿元,若剔除这部分贡献,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则是亏损了2.29亿元。

回顾*ST南风近几年的财务状况,可以发现这些年来若不是非经常性损益帮忙的话,*ST南风经营业绩表现足够其退市好几次了,该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已经连续7年亏损。2012年至2018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亏损了3.49亿元、1.69亿元、2.52亿元、2.39亿元、0.8亿元、4.21亿元和2.29亿元。显然,这一组数据表明,在*ST南风实际经营中,非经常性损益是*ST南风得以续命的最大“功臣”。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