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乐百氏复活背后:北冰洋汇源等遭贱卖

【编者按】乐百氏的诞生,是那个年代最狂野的故事。

文|牛耕

来源:财经天下周刊

时隔30年,乐百氏复活了,市场却可能已无容身地。

据北京商报消息,乐百氏瓶装水将以360ml、550ml两种规格,在成都、重庆发售。产品本身仍是熟悉的绿色包装,只有这个名称激起人们对它传奇的回忆。

30年前,何伯权从保健品公司干起,把乐百氏做到中国第一大乳酸奶,又花1000万元天价买下传奇教练马俊仁的神秘配方。等到东窗事发,神秘配方被人发现是张废纸,何伯权早将乐百氏卖给法国巨头达能,拿着上亿现金去享受加州阳光了。

在何伯权背后,娃哈哈的宗庆后还在和达能拼杀。中国最大的8家饮料厂,在领导错误的形势预估下被贱卖给外资品牌,随后被雪藏,兵不血刃地让出中国饮料市场宝地,几乎成为一代人记忆中的耻辱。这延续至今,民族饮料品牌仍在复活,弥补当年的过错。

而乐百氏和何伯权的故事,也成了中国品牌在那个彷徨自卑年代的最好注解,至今让人唏嘘。

民族骄傲到卖国贼,乐百氏的狂野往事

乐百氏的诞生,是那个年代最狂野的故事。

何伯权当过民办教师、皮鞋商贩、镇团委书记,直到28岁调任镇制药厂副厂长,他第一次和乐百氏有了交集。1989年,他凭借镇政府投资的95万元,成立中山市乐百氏保健制品有限公司,招牌产品是一款乳酸奶。

说是乳酸奶,这款产品却自称为“新一代人体高级天然保健饮品”,一度卖到脱销。1992年,乐百氏产值8000万元,1993年干脆成为全国第一大乳酸奶品牌,并连续六年坐稳宝座。

一天夜里,何伯权在报纸上看到文章,说是远在辽宁的马俊仁,喜欢到少数民族山区采集中草药,配出一张神奇药方。“清晨6时半,姑娘们准时来到马俊仁家,一人一缸将热汤咕咚咕咚喝下去,转身跑到操场上,不知疲倦地一圈接一圈跑下去……”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