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多位客户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

【编者按】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因多位客户在公司开展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发生违约,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1901.SZ,下称“方正证券”)正卷入总金额为6.3934亿元诉讼。

3月9日,方正证券发布涉及诉讼的公告称,广州瑞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州瑞丰”)、林永飞、翁武强等客户作为融入方分别与方正证券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摩登大道(002656.SZ)股票质押给公司进行融资,对应的质押股份数分别为7040万股、3200万股和1760万股。

此间,上述融入方均分别与方正证券签订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相关协议,并由相关保证人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主协议及保证合同均办理了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合同公证。

2018年8月-9月,广州瑞丰、林永飞、翁武强等客户在公司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中违约,经公司多次协商及催收,各融入方及保证人均未向公司偿还债务,此后方正证券依法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湖南高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要求各融入方及保证人等被执行人立即偿还欠付公司的融资本金及相应的利息、违约金、实现债权和质权的费用等全部债务。

其中,方正证券与广州瑞丰等股票质押执行案,涉及金额3.871亿元;与林永飞等股票质押执行案,涉及金额1.6424亿元;与翁武强等股票质押执行案,涉及金额8800万元,共计6.3934亿元。

方正证券上述3月8日公告称,2019年3月7日,公司收到湖南高院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湖南高院已受理公司对上述3起案件的执行申请,决定立案执行。目前上述案件均正在执行过程中。

公告中,方正证券表示,目前,公司各项经营业务情况正常。鉴于上述3起案件尚在执行过程中,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根据3月7日方正证券发布2019年2月财务数据简报,2019年2月,方正证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7亿元;实现净利润6164.64万元。

此外,2019年2月方正证券全资子公司中国民族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380.27万元;实现净亏损918.10万元。

而方正证券控股子公司瑞信方正2019年2月则实现营业收入607.95万元;实现净亏损485.30万元。

截至3月8日收盘,方正证券股价报收7.52元/股,总市值619亿元。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