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全球33家银行对化石燃料融资

【编者按】【电缆网讯】本周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自2015年底巴黎气候协议通过以来,33家全球银行向化石燃料公司提供了1.9万亿美元资金,并且过去两年中每年化石燃料融资额都有所增加。

这份新的报告《气候变化银行融资2019》是第十个年度化石燃料报告卡,也是世界主要私人银行对化石燃料行业整体资金的首次分析。该报告于周三由雨林行动网络,BankTrack,土着环境网络,国际石油变化,塞拉俱乐部和地球荣誉组织发布,并得到全球160多个组织的认可。

自从“巴黎协定”通过以来,全球33家顶级银行向化石燃料公司供应了1.9万亿美元,其中,有6000亿美元流向1??00家最积极扩大化石燃料的公司,这突出了面对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最新科学警告的常规做法,该警告说“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C将需要从社会各个方面实现快速,深远和前所未有的变化。”

同样的报告不仅概述了如果我们继续致力于一切照旧的做法而面临的危险,而且还强调了我们每年需要2.4万亿美元的清洁能源投资到2035年以避免气候影响最严重的事实。

雨林行动网络气候和能源首席研究员Alison Kirsch表示,“这是一个红色警报。全球银行继续向化石燃料注入上万亿美元的巨大规模与宜居的未来完全不相容。这是对逻辑,科学和人类的侮辱,自开创性的巴黎气候协议以来,化石燃料的融资继续增加。如果银行不能迅速逐步停止对污染性能源的支持,那么人为气候变化导致的行星崩溃不仅是可能的,而且很快会来临。”

此外,该报告还发现,全球四大化石燃料能源行业的银行家都是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和美国银行。这并不是说世界其他地区的银行也不会对自己造成滋扰,英国的巴克莱银行,日本的三菱UFJ金融集团(MUFG)和加拿大的RBC都继续为该行业提供大量资金。

但是,正如该报告的作者所强调的那样,“气候变化的前四大银行家总部设在美国的事实可以很容易地看出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巨大经济影响力,而且,另外两家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也进入了前12名,这意味着所有六家美国银行业巨头都位居化石燃料融资银行前列。”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