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保定市结核病防治志愿者

【编者按】河北头条(蔡海峰 刘中启)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核心信息知晓率,加强在校师生对结核病的了解,3月19日下午,保定市疾控中心结防科专业人员联合保定学院结核病宣传志愿者走进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保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崔立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副院长肖彦伟、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校医院院长田素芝;市疾控中心结核科、司法警官学院团委负责人及该校各系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副院长肖彦伟致辞时强调同学们要从思想和行动中上提高和增强防病意识,正确预防结核病;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崔立周分析我国结核病疫情形势后,呼吁同学们积极加入到“结核病百千万志愿者”中来,学习结核病、认识结核病、预防结核病、宣传结核病,充当结防卫士。

“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症状及传播途径”“肺结核的预防与治疗”“国家关于免费诊治肺结核的相关政策”“百千万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活动”……面对学子,市疾控中心结核科副科长张永强结合多位肺结核患者的案例,告诫大家平时要多预防,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保持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预防感冒等,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结核病的危害性,从而达到预防和正确寻求治疗途径的效果。

结核病防治志愿者们对警官学院师生进行有关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后,师生们纷纷到结核病防治志愿者条幅上签名,承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普及结防知识做出应有努力。此次活动共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折页1500份。

据市疾控中心介绍,“3.24”结核病宣传期间,市疾控中心将开展进社区、进公园、进广场、进校园、进扶贫村“五进活动”,宣传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人群加入结核病防治教育队伍,也将对更多人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结核病在校园、在家庭、在社会传播起到重要作用。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