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日本F-35葬身海底,原因扑朔迷离

【编者按】东亚的日本今年来可以说是既喜又惊,就在本年的第一季度,日本高高兴兴的从美国手中接受了第1批13架的F-35A战斗机,算起来,日本可以说是亚洲第二个,全球第三个拥有第5代战斗机的国家了,这怎么能不令日本兴奋呢?但是兴奋劲还没有过,就出现了悲催的事,日本一架F-35A战斗机在进行夜训的时候,突然与指挥部失去了联络,经过美、日,以及相关海域国家半个多月的搜寻,最后仍然是杳无音信,就犹如马航MH370一样,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但可以肯定的是,日本这架F-35A战斗机当时训练时是在海域上空,其有很大的可能是沉入了海底。日本当时出现这种情况的第一反应是,派出相应的人员进行搜索的同时,立即停止了所有F-35A战斗机的训练。

坠海的编号为79-8705的日本自卫队F35战机

尽管飞机还没有搜寻着,但是在网络媒体上关于日本F-35A战斗机失踪的原因分析却一波接着一波,大家都发挥自己的想象,来分析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有的媒体认为,该飞机失踪,很可能是飞机出现故障,导致飞行员无法及时上报情况,最后情况处置不当,飞行员连同飞机一块掉入海里。也有的人认为是飞机的通信系统出现故障之后,其它部位也出现了紧急故障,这才导致了飞机悄无声息的失踪了。有的媒体认为,问题很可能出在日本飞行员身上,这次换装的飞行员以前驾驶的是日本的第3代战斗机,乍一换装五代战斗机,难免出现不适的情况。而就在近日,日本已经确定,日本的F-35A战斗机属于坠毁,其已经沉入了1500多米深的海底。同时也有一个新的说法被提出来了,这一说法之前在网络上也有,那就是,F35A战斗机坠机的原因,很可能就是飞行员缺氧所导致的。

这一问题在战斗机领域内可以说是老生常谈了,人体缺氧可能导致昏迷,失去知觉。在美国来说,也曾经发现过多起因缺氧所导致的飞机坠毁事故,不仅三代机和四代机有,即便是大名鼎鼎的五代机F-22战斗机,也曾出现过这样的事故,但是在事后事故的调查过程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缺氧,美国也一直没有搞清楚,而且解决方式就是加装氧气备件来解决,但是日本出此情况之后,证明这一方法还是存在问题,要想真正找到解决方案,就必须要寻找事情的真相。

据日本媒体透露,日本的飞行员当时最后与指挥台进行沟通时,提出要返航的要求,在这之后就忽然没有消息了,其战斗机也在雷达上消失了,很可能是缺氧所导致的渐进昏迷促发了其对战斗机失去控制,而且在后来其他媒体的分析中,这一原因的可能性非常之大。F-35A战斗机是美国第5代战斗机第1次走出国门出售给其他国家,美国计划在未来使用第5代战斗机大赚一把,但事故的出现很可能会影响美国对外军售,估计现在,最着急的反而可能是美国人了。(利刃三三)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