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航弹也能灭火?

【编者按】利刃龙猫

最近的森林大火,让网络上对此事的讨论分成了两派。有的人认为需要专业的消防员才能扑灭山火,也有的人认为这样风险太大,会让消防员处于极端危险的境地,用飞机来灭火是最好的。其实用飞机甚至战斗机来灭火,国外也有先例,瑞典就曾经这么干过。

瑞典也是一个森林覆盖大国,去年7月份,由于山火太大无法解决,最后竟然烧到了瑞典空军基地边上。眼看空军基地要被山火点着了,瑞典空军情急之下,直接出动鹰狮战机发射航弹来“炸灭”了大火。根据外媒报道,去年的7月25日,瑞典一架鹰狮战斗机携带了一颗GBU-49激光制导炸弹并直接投向火头,直接阻断了火头,使150米范围内的大火迅速减弱。瑞典的山火控制住了,瑞典的空军基地也保住了。

按照常理来说,炸弹会引起大火,如果用战机发射航弹来灭火,是不是会引起更厉害的火势呢?其实林业部门一直有爆炸灭火的方法:炸弹中有一种绰号叫“云爆弹”,云爆弹的爆炸方式非常独特。其弹体内部装有大量易燃的粉状爆炸物,而起爆分为两步,第一步先是引爆一个小的引信,把弹体内部储藏的粉状爆炸物全部炸开,均匀的飞散到空气中,然后主引信起爆,把整个空间内漂浮的爆炸物完全引爆,这样会“烧光”爆炸区域内全部的氧气,从而造成局部缺氧,而火焰由于缺乏氧气支持,就会自然熄灭。这就是“爆炸灭火”的基本原理。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