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以在中东大搞反导演习

【编者按】文/孤鹜

美国自2月2日起启动退出俄美《中导条约》的程序后,国际社会一片哗然,此举被各国认为是新一轮军备竞赛开启的信号。三十天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也签署了总统令,宣布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相关条例规定,直到美国修正此前其违反上述条约的行为或者到条约失效为止。

其实,除了来自俄罗斯的弹道导弹,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势力范围也同样受到来自伊朗等反美国家的导弹威胁。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美联社3月20日的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美国导弹防御局和以色列拉斐尔防务公司在以色列南部进行了一次反导试验。在这次联合反导演习中,参与演习的以色列“铁穹”系列反导系统和美国“爱国者”反导系统成功拦截了多枚中远程弹道导弹。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在以色列部署了一套萨德反导防御系统,并临时部署了一批士兵。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赞了这次试验,指出以色列在导弹防御系统开发“全球领先者”行列中赢得一席之地。

但美国在以色列展开的这一系列军事部署与反导演习明显是针对于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第一大“眼中钉”伊朗。伊朗多年来并不受《中导条约》的限制,其在中程导弹的研制方面也在近些年里略有建树。随着伊朗核问题的复杂化,伊朗是否会将其研制的核武器安装到其研制的中程导弹上报复以色列等亲美国家?这其实是非常有可能的。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