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日本巨资引入的一款镇国重器

【编者按】利刃/TONE

在"萨德"和"陆基宙斯盾"之间,日本防卫省早早就选择了后者,并将其作为未来日本陆上防空反导力量的绝对核心,分别以犄角之势部署在日本本州南部的山口,以及北部的秋田。

但就是这个采购单价接近11亿美元,且被日本人寄予厚望的"陆基宙斯盾",却在近日突然爆出不具备和其它防空系统协同作战的能力,换句话说,日本人又一次买到了"次品"。

图为位于波兰的美国自用型"陆基宙斯盾"设施。

对于整个国家的反导系统而言,例如"陆基宙斯盾"这类大型设施的意义不仅在于能够发射中段反导导弹,更在于其安装的雷达具备极强空域管制能力:在具备CEC(协同作战能力)或类似的系统之后,"陆基宙斯盾"或类似系统既能从友军预警机和远程监控雷达上直接获取目标信息,又能把自身探测到的目标共享全军,可以达到作战效率最大化的目的。

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美国供应日本的两套"陆基宙斯盾"并没有安装CEC系统。

图为日本下一代防空驱逐舰首舰"摩耶",该舰首次具备了CEC能力。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