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美俄争霸的下个战场?俄罗斯欲在这个地区重振雄风

【编者按】

俄罗斯很看重北极地区经济和建设的方方面面,从苏联时期就由来已久,所以说“重建”这个“重”字在这里就可以体现出来了。俄罗斯专门提到俄方在重建苏联解体后就消失的北极防空体系,为什么要着重建立防空体系?

军事问题专家李莉认为,当年前苏联在整个冷战时期实际上不仅是在北极地区,在全球都有比较大的军事扩张。但随着当时苏联解体,它整个军事实力有很大衰减。具体看这个数字,从1988年到1994年,整个兵力员额从500万减到了100万,这个衰减是全方位的,包括在北极的大量收缩,包括当时建的大量空军基地。现在的恢复,也包括当时非常有名的米格-31,从整个北极地区的东西两侧进行战略巡航,实际上当时就已经停止了,现在都在重启。这次我们看到的极地版S-400明确要进入北极,整个复苏是全方位的设计,实际上就是想落实俄罗斯在北极的控制权,而这个控制权更多的是通过俄对于整个北极航道的防空无死角来实现。

如果着眼于防空体系建设这一方面,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控制权能有多大的作用?

俄罗斯问题专家姜毅认为,现在俄罗斯在北极地区主要还是野战防空系统,就是“铠甲”“道尔”这一部分,从这个意义上去看配备一个要地防空体系必不可少。类似于S-400,之前曾提到战略核潜艇,现在在北方舰队,战略核力量仍然是俄罗斯核遏制力非常重要的一个抓手。大家都知道反潜,最容易的无非就是水下,也就是用潜艇来打击战略核潜艇,还有一种手段就是空中。这样的话,对于整个俄罗斯的核战略遏制力的保护、防空是必不可少的。为什么S-400现在要部署到北极地区,从这个意义上去理解,抛开其他因素,仅这一条就足以证明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