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F-15为何还是美军主力

【编者按】作者:zhgdcn

美国空军号称是地表最强的空中力量,除此之外,美国的海军、陆战队、国民警卫队这三个独立单位也拥有着强大的的空中力量,以上被美媒戏称为"四大天王"。强大意味着除了飞机数量上有绝对优势,另外指的就是飞机的性能了。目前美国五代机F-22与F-35已经服役多年,但当家的居然还是F-15,这是一款上世纪中的产品了,为何时至今日还能作为美国空军的主力长盛不衰呢?这是一个很值得探讨的问题。

五代机F-22、F-35性能高于F-15这不假,但目前来说五代机造价太贵了,要全面更换是不太明智的事情,因此自用型F-22只生产了187架就停产了,而外销型F-35本身不可能配置太高,所以军方也不可能采购太多。这就是为何美国空军主力是由这几百架F-15战机组成的背景了。

F-15虽然诞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但它却是三代机中的翘楚,服役至今已40多年了,但就空战能力方面可圈可点之处仍很多。为了解决四五代机造价高昂而无法全面更换的问题,美国军方充分的利用现有的F-15发展出了20多个新型号。在原有机型上进行升级,比如雷达、航电系统和数据链等,还广泛使用了许多最新的技术,使得这款飞机焕发出强大的生机。

F-15是一种用于取代F-4的空优战机,即是要夺取、维持绝对的空中优势而诞生的,所以当初完全是按照严苛的标准要求去设计的。F-15为了减少阻力,在机尾采用双发小间距的布局,并配备有二台F110或F100发动机,两强相加使得时速高达2.5马赫。除了有外挂的副油箱,战机自身还有保型油箱,使得巡航能力大大的增强了,达到了5千公里。武器挂架也相当多,除了机翼下有,在进气道下方外侧也有,能够携带"麻雀"、"响尾蛇" 、AIM-120等空空导弹,足足10吨的载弹量。此外,近战武器是一座M61A1火神机炮。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