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忠诚僚机”褪去概念外衣

【编者按】

2019年3月5日,美军XQ-58A“女武神”无人机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完成首次飞行。

在空战中,僚机作为长机的“左膀右臂”,主要负责观察、警戒和掩护,与长机密切协同,共同完成任务。因此,僚机飞行员与长机飞行员之间的默契显得格外重要。不过,随着科技不断进步,无人机在僚机机库内刮起了一阵新风——“忠诚僚机”浮出水面。

2015年,美国空军提出了基于“有人机/无人机编组技术”的“忠诚僚机”概念。最近,由美国空军实验室和克瑞托斯防务公司联合研发的XQ-58A“女武神”战斗无人机首飞成功,标志着“忠诚僚机”正在褪去概念外衣,逐步变为现实。

那么,“女武神”战力几何?它的出现有什么意义?有人机与无人机相遇又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本期《兵器大观》,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种或将开启人机协同空战新模式的“忠诚僚机”。

集高隐身、长续航、低成本等特点于一身

“女武神”人小鬼大

“女武神”原是北欧神话中一群专门负责收集英灵的女神,是英武和美丽的化身。XQ-58A取名“女武神”,很可能想预示它是一种“好看又能打”的无人机。

作为一款远程高亚音速战斗无人机,“女武神”身材“娇小”,长8.8米,翼展6.7米,比战斗机小了一圈。不过,它却蕴藏着非比寻常的“运动天赋”:装备1台喷气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105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近4000公里,实用升限超过13700米。“女武神”可以选装多种电子设备,内置弹舱载荷250公斤,可挂载联合制导攻击武器或小直径炸弹等,具备一定对地打击能力。

对于五代机来说,隐身技术已经成为标配。作为五代机僚机的“女武神”,隐身技术自然不会缺席。得益于采用隐身设计和内置弹舱,多架“女武神”同时伴飞时,与长机也没有违和感。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