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说说而已?能搭载“波塞冬”的核潜艇下水!俄:我们是认真的

【编者按】撰文:利刃龙猫

4月24日,据环球网报道,俄罗斯09852型特种核潜艇“别尔哥罗德”号于23日在北德文斯克造船厂下水。该艇是专门建造用于搭载“波塞冬”末日鱼雷的第一艘核潜艇。不过,该艇建造之初却并不是为了“波塞冬”。

“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原本是俄罗斯949型核潜艇的12号舰。说到949型核潜艇,也许大家会感到陌生,但是如果提到“奥斯卡”级核潜艇,以及“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想必很多人都会有点印象。而“别尔哥罗德”号和“库尔斯克”号,都属于奥斯卡II级核潜艇。按照苏联时代独特的划分标准,应该叫做“飞航式导弹核潜艇”。因为这些潜艇的核心任务,就是携带24枚P-700重型反舰导弹(西方称之为SS-N-19“海难”)跟随在美国航母战斗群身后,一旦爆发战争,则在第一时间发射所有的P-700导弹,彻底摧毁美军的航母战斗群。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