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亲,暂时无法评论!

“飞马座”接棒“空中油轮”

【编者按】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1月25日,首批两架KC-46A“飞马座”加油机在西雅图埃弗雷特的波音公司潘恩机场腾空,加入美国空军现役战机行列。

与长期享有“空中油轮”之称的KC-135空中加油机相比,KC-46A“飞马座”加油机有哪些长处?为什么这型加油机交付入役的日期一再推迟?它真能接替“空中油轮”,担当起为美国空军战机提供载油加油服务的重任吗?请看专家相关解读——

一波三折

境遇尴尬的“后起之秀”

作为全球性远征力量的组成部分,加油机对军事强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纵观空中力量发展史,美国对加油机的研发使用始终报以极大热情。第一次空中加油实现于美国,硬管加油方式起源于美国。为保障战略轰炸机飞行,美国制造了第一种基于喷气式平台的加油机KC-135,并在越南战争、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中大规模运用。

当前,美国空军共有398架KC-135空中加油机。这型空中加油机经历了冷战时期的辉煌,如今已经步入“垂暮之年”,老化严重和性能落后等问题日渐突出,研发新一代空中加油机成为美军上下的共识。

为解决这一问题,美国空军制订了“KC-X”空中加油机计划。但是,计划的执行过程颇具戏剧性,称得上是一波三折。早在2001年,美国空军就准备更换大约100架老旧KC-135E加油机,并选择了波音公司的KC-767加油机。但是,2003年的一起腐败丑闻使KC-767的订购合同化为泡影,美国空军主管谈判的官员也锒铛入狱。

2006年,美国空军重启“KC-X”空中加油机计划。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这对“老冤家”狭路相逢。此番对决,波音公司的KC-767惜败于空客A330MRTT。但是,波音公司就投标过程中的缺陷向美国政府提出抗议,展开一系列公关活动。2008年7月9日,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宣布:空军将重新招标新一代加油机。空中客车公司的生意泡汤。

网友评论

条评论

注:本网站所有内容作品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1头条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备案号:粤ICP备17024501号

联系我们|www.t21.com.cn All Right Reserve 21头条 版权所有